2007年秋, 我被台北公司總部從墨西哥往巴西中途召回, 緊急赴荷蘭接任歐洲分公司負責人, 我從墨西哥
城飛返台北, 一個禮拜後拿到深根簽証次日即飛往阿姆斯特丹/斯基坡機場, 一位張姓主管自上海飛荷蘭負
責監交, 我們在斯基坡機場會面, 再一同搭原歐洲分公司負責人楊先生的車往公司所在城市愛因荷芬, 到達後
我和張先生被安排至市區內一家民宿B&B(Breakfast & Bed), 約定次日一早七點楊先生來接我們去分公司
上班。

次日, 我和張先生到辦公室後, 楊先生給我介紹了分公司的財務, 行政, 資訊, 銷售, 倉儲主管和業務, 助
理等人員, 有台灣人, 上海人, 法國人, 葡萄牙人, 荷蘭人和突尼西亞人, 一個小小聯合國。
接著, 各個人員簡報其職掌業務, 最後由楊先生簡報分公司業務, 最後楊先生告訴我和張先生, 下午會安排
明天到波蘭出差拜訪客戶, 他負責聯絡客戶, 我負責安排交通, 他告訴我目的城市和搭換機城市, 我上網
預約在德國柏林機場EUROCAR租車, 並買自杜塞道夫到柏林的漢莎航空隔日往返機栗, 楊/張和我的。

map  

第三天, 我們一早三人自愛因荷芬駕車出發, 一路開到杜塞道夫, 車停在機場停車場, 我們換搭漢莎航空
飛機飛往柏林; 到達柏林後, 我到EUROCARD拿車, 一部VW/Polo手排車, 我負責駕駛, 楊當車長負責指路,
張坐後座, 我們目標往波蘭西部的城市綠山城 (波蘭語:Zielona Góra;德語:Grünberg in Schlesien)
我們大約下午三點出柏林機場, 一路狂奔車速從140KM/Hr~190KM/Hr, 跑到下午七點半才到達綠山城我們
的客戶公司, 客戶要我們車停在他們公司, 並開車送我們到為我們預定的酒店, 言明一個小時後到酒店
接我們一齊晚餐。

在往波蘭路上, 楊就已簡介了這波蘭客戶, "揚.魯德斯基"是綠山城所在省份的攝影協會會長, 因為家族
富有也同時經營建材和建築業, 在波蘭西半部有相當影響力; 自認為頗有品味, 相當喜愛意大利菜和意大利
葡萄酒。

Poland (28)  

我們趕忙梳洗換裝後, "揚.魯德斯基"帶了一位美貌女郎是他的英文翻譯, 另外顧了一部白色的賓士計程車
帶我們到一家很典雅的義大利餐館, 果然要炫一下他的品味。

"揚.魯德斯基"主人坐在長桌一首, 他左手是美貌英文翻譯"勾霞", "勾霞"左手是我們的楊先生;
他右手是我們的張先生, 張先生右手就是我, 我正面對楊先生。

"揚.魯德斯基"招了招手, 一位頭髮油亮留了小鬍子白襯衫黑領帶黑西褲腰圍白圍裙的侍者帶了菜譜過來,
他為自已和"勾霞"點了羊小排, 推薦我們仨試試波蘭森林的野豬肉, 就點了。

Poland (37)  

"揚.魯德斯基"搓了搓手, 說今晚就喝支好點的葡萄酒, 看了會酒牌, 就來支義大利的大約6年的紅酒。

約莫廿分鐘, 喝完湯吃了點熱麵包, 主菜紛紛上桌, 酒也開了, 一一倒入杯中, 主人帶頭敬酒, 全桌舉杯
敬主人, 主人喝一大口露出滿意笑容, 張先生咕噥了一句"喝不出來"就乾杯了, "勾霞", 楊先生和我啜了一
口就放下了。

Poland (3)  

"揚.魯德斯基"吃了一會, 說失禮要離桌一會兒, 我猜是上洗手間; 他走了, 我向張/楊二人說, 這酒味道
不對, 張說他沒感覺, 楊問說怎麼? 於是我向"勾霞"說, 請妳向侍者要剛剛開瓶的酒瓶木栓給我聞一下,
侍者拿來我看了下酒瓶木栓浸潤的狀況並聞了一下, 我向"勾霞"說, 請妳向妳的老闆說, 安東尼說你請我
們喝的酒不是6年的, 是2年最多3年的, 我相信這酒價格差很多。

"揚.魯德斯基"回桌了, 美貌翻譯"勾霞"用波蘭語和他述說了我對酒的評斷, "揚.魯德斯基"面露驚訝,
趕忙向侍者要了酒瓶戴上老花眼鏡端詳了一會兒, 揚起臉向我說, "MR. WEN, YOU'RE RIGHT!"
這時"勾霞"向我點了點頭說"是二年的酒", 楊先生翹起大姆指說"老溫, 老江湖呀", 張先生說"你怎麼
喝得出來? 我都沒喝出來?"

Poland (2)  

我請美貌翻譯"勾霞"用波蘭語向"揚.魯德斯基"說明, 原本我期待6年的葡萄洒應該較乾醇, 但我喝時
酒自舌尖向裡滑時仍帶微果酸, 鼻腔回氣仍帶花果香氣, 所以我斷定這酒裝瓶只有2~3。
接著我向"揚.魯德斯基"說, 日後我接掌歐洲分公司, 波蘭方面要多倚重"揚.魯德斯基"的支持,
平常有任何支援需求儘可開口, 不必等見面再談, 日後見面只有一起享用好酒好菜慶功時, 你可以
相信我的品味了吧!

Poland  

三個月後, "揚.魯德斯基"帶了翻譯"勾霞"親自從波蘭開了12小時的車到愛因荷芬來拜訪我,我實現我
的諾言在愛因荷芬市南區的一家"綠屋"請他們吃鐵板燒, 佐我要公司法國佬從波爾多區拿來的法國葡萄
酒, 當鐵板燒師傅把切好的煎蛋彈射入"揚.魯德斯基"和"勾霞"的嘴裡時,"揚.魯德斯基"端著葡萄酒
向我敬酒說, "我從來沒想到吃飯可以這麼好玩", 我碰了碰他的杯子說"歡迎再來"。

arrow
arrow

    安東尼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